最新公告  
最新公告
公告標題: 【緊急應變演練 人力疏失及人為災害111.02.24】
公告日期: 111年3月1日
公告內容:

近期職安事件頻傳,除平時加強教育訓練外,遭遇緊急事件時的危機處理能力亦是相當重要的一環,在意外發生時,唯有臨危不亂、冷靜處理,才能避免更嚴重的災害發生,因此嘉義市水資源回收中心透過火災、地震、水質異常等情境的演練,讓同仁熟知面臨各種緊急情況時的SOP及角色分工。
嘉義市水資源回收中心昨(2/24)進行緊急應變演練,模擬因人力疏失導致工傷意外及人為災害等情境,加強廠內人員危機處理能力。廠內除配有AED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外,同仁也具備急救人員證照,並建置醫療、警察、消防、環保單位等聯絡名冊,若意外發生時能即時進行急救、搶救並通報處理。
本次演練的人為災害,模擬水資中心自番仔溝截流站引水影響農民灌溉用水之誤會,引發民眾群聚抗議,廠長特別叮嚀:若遇抗議事件,必須以人身安全為最優先考量,立即通報警察單位到場協助維持秩序,並以理性溝通、柔性勸導的方式安撫民眾情緒,勿引發更激烈衝突,緊急應變演練順利落幕。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