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最新公告
公告標題: 【內政部營建署游總工程司源順率考核委員蒞臨本市進行「污水下水道建設計畫」現場評鑑】110.09.06
公告日期: 110年9月8日
公告內容:
enlightened提升市民生活品質 嘉市用戶接管數提前達標1.5倍
嘉義市污水系統第一期-分支管網及用戶接管1標工程」已接近完工,工程範圍涵蓋保福里、保生里、竹圍里、福安里、保安里等地區,嘉義市今(110)年度用戶接管數目標1500戶,截至110年7月已達2366戶,超越原訂目標1.5倍,全市接管戶數累積已達4,037戶。
目前工務處正在進行分支管網及用戶接管工程,截至七月底統計,第1標工程近完工,第2、3標預定進度44%、實際進度55.7%、超前11.7%;第4、5標預定進度2.52%、實際進度19.62%、超前17.1%,#工程進度皆超前。同時,為配合社會住宅興建,第8、9標工程預計年底發包,第6、7標工程則預計明年招標。市府秉持「能多接管,就多接管」的精神進行污水下水道建設,期望為更多市民提供良好的生活環境。
今(6)日內政部營建署游總工程司源順率考核委員蒞臨本市進行「污水下水道建設計畫」現場評鑑,由市府工務處蘇處長文崎率隊陪同,展現工務處110年度污水下水道工程努力的成果。評鑑過程中委員除了肯定本市 #接管率提升 外,亦提供具體的建議及精進業務的新思維,市府團隊感謝評鑑委員的鼓舞及建議,將借重評鑑委員的專業與經驗以更積極的態度持續做好污水下水道業務推動。
市府工務處表示,污水下水道工程是看不到的建設,但卻是非常重要的基礎建設,市府團隊竭力執行各項污水下水道建設,克服許多挑戰與困難,讓污水下水道接管率大幅提升。分支管網及用戶接管工程完成後,生活污水可透過污水下水道系統收集至水資源回收中心,經處理及消毒後排放。因此有助消滅居家病媒孳生源,改善巷弄溝渠環境髒亂問題,能大幅提升居住品質,更有美化市容的效果。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