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最新公告
公告標題: 【嘉義市北園國小體驗插秧種稻課程110.01.18】
公告日期: 110年1月25日
公告內容:

【嘉義市北園國小體驗插秧種稻課程110.01.18】

HiNet生活誌新聞連結https://times.hinet.net/mobile/news/23194450

日前嘉義市水資源回收中心與嘉義市農會合作,在嘉義市長黃敏惠帶領下,與北園國小學生們在學校內的一畝田進行插秧種稻課程,現場配合以「家庭污水處理」為主題設計教學課程,讓學生體驗有別以往的課程內容,幫助學生們更加了解社區環境資源及認識在地產業文化。

目前法規「回收水」僅能用於景觀、澆灌、灑水抑制揚塵等避免直接接觸人體之用途,當日現場由嘉義市水資源回收中心-劉湘昌副廠長解說,以「家庭污水處理」為主題設計教學課程,透過簡報教導學生「自然水體」與「回收水」的用途差別,以及生活廢水如何透過接管引流至嘉義市水資源回收中心過濾成可再生利用的回收水。

下水道污水處理系統是文明進步城市的重要指標性建設,經由課程讓學生們更懂得友善對待環境,珍惜得來不易的水資源,從小養成永續環境的觀念,延續未來這片土地的美好。











BACK